三年之痛,七年之痒

September 11, 2017

很久很久以前,听过一种说法:“人与人之间的爱情只设定经营三年。”

质细想想,身边的朋友们,包含我在内,感情都在大约三年的时候开始变淡。
这样说来,每段恋爱的保存期限也只有三年啰?

三年后,感情是习惯还是爱,多数人也傻傻分不清。
有多少人还能毫无疑问地宣布,我爱他,我还是一样,不顾一切地爱他?

三年了,然后呢?
分手、劈腿、逼自己跟不愛的人相处一辈子?几年的关心换来无法摆脱的悲伤,值得吗?
不知道,也因为害怕知道,不想再谈恋爱。

现在的我只能希望,自己会遇见一位让我迟疑、让我克服恐惧感、让我想知道爱情是否规定萎、想寻找答案的他。
在那之前,觉得一个人风平浪静的过真的还不错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